「杀铃」人间·人間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AU)第三十九章

主题:如果没有一莲托生、没有灵丹宝具、人终将走向轮回

配对:杀生丸/玲

分级:PG/R18

字数:UNKNOW

TO杀:muhhhhh,你也有今天

------------------------------------------------------------

    哈……简直是昏了头了。

    怎么能上一秒还是比山里的结霜还冷的气氛,下一秒就跟着乐不屁颠儿得去吃蛋包饭了呢?我是狗吗?不,他才是狗,我是鱼,记忆力只有7秒的鱼啊呜呜呜呜。

    少女在自己的房间里气得狠不得要翻两个跟头,让脑袋好好撞撞墙才肯罢休。是知道了彩票号码太高兴所以在折腾吗?妖怪盯着那堵隐约传出乒乒乓乓声音的墙壁思索了半天,大约这就是人类说的考前综合症吧。

    “人类是走不到青山去的,龍牙大人。”

    换了弟弟的松松垮垮的便装有些不自在的犬妖刚出了宅子,仆人邪见就紧跟着开车追了上来,早知道就将阿哞也带来,也少些不便。

    “您好歹也去考个驾照吧,今天怎么有兴致要去肇大人的店里瞧瞧,还没弄完呢。”

    一神小姐昨日和他在走廊上遇见时,提到这几日学校不必再去,可以在家复习,他出来,想必也能方便她跟父亲大人好好说上几句吧。接下来的几十年说不定就得呆在东边的宅邸了。

    “我要不要也开个店算了……”

    “啊……我邪见年事已高……”

    小妖怪抓着方向盘的手猛得拐了一下,这“双倍的快乐”他可受用不起。

    “哦?你想隐居了,还是……活够了?”

    “没有!您听岔了,小的什么都没说!”

    这样的主人,一个就够他受得了,偏偏父子两这么不可爱的地方为何生得是一模一样啊,我邪见命好苦啊啊啊。

 

    刚敲了门就立刻后悔,钻到大间的茶室里抓着磨咖啡的盒子的玲看着妖怪整了整衣摆在对面端坐下。

    “我以为您在忙的……”

    “说吧。”

    “我没有特别想问的,刚才敲门都没反应……”

    “这不是出来搭理你了。”

    磨豆器的声音停下了,草地上的光斑一块块闪烁着,谁也没有瞧上院子一眼,盯着对方的眼睛。

    “我是怎么被选出来的?”

    “关于这个,只许回答,不许提问。”

    少女有些意外,她的问题似乎从来没有被回避过。

    “抱歉,我的调查还一点头绪都没有,还不能只是回答。”

    “什么调查?”

    “我去查过杀生丸大人的传说,人类记录的,妖怪记录的。图书馆、网上、能去的地方都去了。是什么妖怪,为什么变成妖怪,有什么传说,什么典故,几乎什么都查不到。您不是说过宝勢牙的拥有者就是您的结婚对象,那么……是因为有什么约定吧。那到底是把什么刀,为什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还有……”

    玲指向了他腰间的天生牙。

    “这把濃色的刀,原本是放在您房间的架子上,邪见大人说是您不怎么用的刀。从我搬进来开始,却时常看您带着,说明……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少女的声音非常平缓,超出了她年龄应有的克制,一步步又将那个难题摆到了面前。

    “让你翻出些陈年往事,我怕你会大大埋怨我。”

    妖怪没有瞥开视线,虽然知道会有那么一天,但侥幸的时光总是最珍贵的,那几十年的岁月是,现在也是。

    “我不会埋怨您的,我说过吧,我很聪明的,只是太忙了。那把宝勢牙,是怎么落到我手上的?是我的某位祖先……留下的遗物吗?对您来说……是奖赏,还是惩罚呢?”

    15岁的孩子,声音还很细,她小心翼翼地将他不愿解开的心结搁在那儿,像块不会跳动的心脏,鲜红又清晰地展现在他面前。

    银色的睫毛扇动了两下,垂眼看着蜷着手指,矮了他一大截的女孩儿,她年轻的眼睛里,除了自己还映着一两片稀薄的云朵。

    “都对。”

    话音未落,那眼睛的下缘就红了一片。

    “没有被历史和他人记录的岁月,为了不让人知晓竭尽了全力。明明已经结束了,却固执得活到了现在。那把刀上,寄托的是希望,也是偏执。是我心生贪念,一再违逆了神的法则也希望能见到我的新娘,所以现在正在接受惩罚中,这把刀就是罪证。

    但对你不是,这把刀对你,是祝福。无论发生什么,都定要带在身边或者放在居住的寝室之内,牢记。”

     泪水也是悄无声息的,它顺着玲的脸颊、下巴,又顺着脖子钻进了衣领中,跌落在地板上。面前的妖怪高她许多,那张平静的脸似乎回想起久远的事情,眼眶里涌出的眼泪仿佛是他的,真是荒唐又自以为是的结论。

    “不会的,这不可能是惩罚的。”

    少女的嘴巴嚼着咸味坚定地回答着。

    “如果是惩罚,神不会让您找到我的。如果是惩罚,就会让您无休无止地找下去,这地球上活着70亿人口,即使去了海外很多次也一无所获,不是在这么近的地方,就找到我了吗?”

    少女稚嫩的手伸向了他,毫不惧怕地轻轻摸了摸他的脸。

    “不知道为什么就能知道你是犬妖,也不知道你曾经是什么人物,但你是被爱的存在,这个世上的神明一定有哪一位,将我这把解开执念的钥匙交给了你。真的。

    我说的惩罚是……不能吃很多好吃的东西,不是这么残酷的事情,如果让你伤心了,真的对不起。”

    如果能抱她就好了,这个想要救下受伤野兽的女孩。

    还没等他伸手,抽泣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

    “神真的太坏心眼了,这500年,每天你都恨我吧,是吧。杀生丸大人真的太可怜了……呜呜呜。”

    “我没有这样说。”

    “因为觉得太悲伤了,所以让我先哭一下,你等我一下。杀生丸大人的方法未免也错的太多了,我也可怜过所以我知道的,只要最需要帮助的部分有人伸出援手,才会真的好起来。”

    “你别哭了……”

    眼泪这会儿像不要钱的泉水一样,在少女的脸上横行。

    “居然比我更可怜,这些坏家伙!让我遇到一定要教训他们!我们修正一下吧,我要做什么才能帮你解除诅咒,去过真正自由的日子呢。啊……时间到了,我要去打工了,你也趁这个时间好好想想我真正需要的东西,这样才算是公平。”

    少女胡乱抹着脸,抡起袖子看了一眼手表,抱着磨豆器捏着跪麻的腿往外走。

    刚才发生了什么,是陨石打到了谁的脑袋吗?还有她为什么突然就不说敬语了?

    “玲,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金子不行的话。

    “房产、珠宝……这类东西吗?”

    “你觉得是那些吗?我以为您的脑袋里有更高明的想法,看来不是呢。”

    “那便是你刚才说的……”

    “什么,爱吗?”

    答案会是那么简单吗?

    妖怪彻底当机的时刻,人类少女的叛逆期显得那样的残酷。

    “您就想不到用钱买一座堆满宝石的房子装上满满的爱意送给我吗?”

    她是不是最近复习压力太大了。

    “可能因为您是习武之人,所以才会这么容易钻牛角尖吧。”

    呃,好像不能反驳。

    “我先出门了,我们回来再说。”

    少女利索地披上了羽织,拿了一个三明治,推门就出去了。留在茶室的妖怪看了一会儿院中的阳光,慢慢往林深处踱去。

    安慰他,为他掉眼泪,却觉得自己恨她,是如何在那样的悲伤中得出这种结论的,这丫头。


TBC

评论(22)
热度(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