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STUCK IN LOVE 第八章

配对:John Reese/Harold Finch

内容:关于千年桃子精和一位直男先生的恋爱小曲

分级:NC-17

---------------------------------------

BC复工之作,糙得不能再糙只盼快点多搞一点🚗

短,因为基本是在XJB写

---------------------------------------

    取了临时卡片的Reese先生四处张望着,好不容易找了个空位坐下的他才意识到空着手的自己有多突兀了。从天而降的出差让他懊恼极了,但他捅出的娄子也总得自己去收拾,民航客机里的儿童宛如移动的爆炸物,他不得不往前面座位的男孩奶瓶里加了半指深的威士忌才勉强睡着。下一个事业目标就该是养得起一架私人飞机了,不过在那之前,还是先祷告自己还没有被“夜抛”吧。

    四处张望又西装革履的人在图书馆里看起来诡异极了,坐在历史区旁边时效果还会增大200%。干坐着可不是他的风格,Reese先生起身随便抽了一本拿在手里掂量,是个砸晕人的好选择,再用力点也可以当凶器。他刚穿过图书馆的穹顶区,往下走了半层刚看见「科幻小说」的标识就有几名警卫走了过来。

    “能看一下您的借书卡吗?”

    “临时的。”

    那张小小的卡片在他的大手里看着分外可怜。

    “有什么问题吗,先生们?”

    警卫回头看了眼拿着笔记本电脑正在复习的学生,又看了看这个穿着全黑的西装和呢子外套连支笔都没带的男人。

    “有人连着3天看见你在这儿晃荡了,而且……John Reese先生,您并没有任何借阅记录。”

    “我是守法的纽约市民。”

    他上一次违法绝对不在纽约市内,这一点得严谨地说明。

    除了穿得扎眼、表情有点儿可怕之外,Reese先生还算是个好相处的人,他甚至留了名片,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联系他的助理或者律师。

    该死的华尔街兔崽子。

    图书馆一角的动静并没有影响到坐在更后面阅读区的人,霉运结束了好运就会来,可能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说是阳光正好也对,说是情人滤镜也说不定。Finch先生在科幻区最靠里的阅读室倒数第二排的大桌子上扶着脸,懒洋洋地翻着书页,整个人已经快要被书本淹没。他还是端坐着,只是桌子的高度似乎令他的脖子不舒服,只好这样斜着看书,半张脸都融在天窗漏下的乳白色阳光里。细微的灰尘随着书页的翻动飘舞着,像搁在他手边的烟,又袅袅升回空气里。

    打发在图书馆腻歪的小情侣,50块是个挺不错的行情了,Reese先生给了两张,跨过长条凳,将他手里的武器安放下来。

    被人盯着总是会查觉的,抬起头的Finch扶好眼镜,脸上还残留着自己的巴掌印,半天没回过神来。

    “Mr Reese……?”

    “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嘘!”

    背后敲着电脑的男孩儿一脸不可思议,这家伙怎么还没有被赶走!

    “刚好最近出了趟远门。”

    Finch轻声咳了咳,示意他最好不要再说话了。John知道让人闭嘴最快的方式要么就是把藏在背后或者脚踝的枪拿出来,要么就是拧断他的脖子。现在两个都不行。

    “<The Lucifer Principle>[1]?你看这个吗?”

    “嘘!”

    Finch的声音已经尽可能小了,但是还是被抗议者抓包了。他有些尴尬得笑了笑,快速收拾了一下手上的书放回了书架上。Reese先生跟在后面,在这座偌大的旧城堡般的图书馆里穿行,并猜想着Finch会不会回头看他一眼。他的脚步非常轻,经过训练的耳朵也不知道Finch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Reese只好将安静的原则执行到了出口。

    “你们要借这本书吗?临时卡不能办理外借,麻烦您提供一下证件。”

    “用你的卡就好了,我们是一起的对吗?Harold?”

    Finch先生的惊讶很快被压下来,勉强掏出了自己为数不多证件——图书卡。衣服都挺好的,为什么非要到这种穷学生才来约会的地方,管理员摇了摇头,飞快地扫了一下证件,提醒了这对情侣一个月内不来办理延期的话会收取滞纳金,估计他们也根本没听进去吧,尤其是那个“西装男”。

    “你想看的话先让给你,Harry。”

    “请别这样叫我……Mr Reese.”

    “那么Harold就没问题了。”

    “也许Finch会更好些。”

    “你知道哪儿的东西好吃吗,Harold?”

    那本书还是自己拿着吧,看Reese先生家里的摆设,这书怕是活不过一天就沦为Bear的狗咬胶了。

    “公园里有个茶水摊……那儿就行。”

    Finch并不会觉得有多冷,当然有人好心给他上点儿漆或者包点儿棉花就更暖和了。茶水摊这个选择还真是特别,尤其是零下十度的气温里,别人都恨不得去找个热水池子聊天……浴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每次见面好像都饿着肚子,我也知道几家不错的餐厅。”

    “我们只见了3次,Mr Reese,茶摊没有那么多选择。”

    “无糖黑美式。”

    既然他这么坚持,Reese先生也只好老实坐在广场的铁艺椅子里,看着Finch利索地数好了零钱寒暄着交给小贩的表情。他们是熟人,他经常来这里。

    那扇窗户一黑就是半个月,连Bear也被那位很酷的黑发女士带走了,纽约又逢一场冰雹,树上的花连着花苞开了不到一周就谢了。鸟儿又照例来嘲笑他,但这没什么,和人类扯上关系本身就不是什么聪明的选择,哪怕是短暂的喜爱也充满了危险。

    “甜甜圈?”

    Finch先生递了一个跟他头上的帽子一样圆圆的原味奶油甜甜圈到他手上。

    “你刚才说肚子饿了,只有这个了。”

    “好像每次见面都会送我甜的。”

    “并不是每次。”

    “不是只有食物是甜的。”

    红红的耳朵被冷风一吹就红得更彻底了。

    “《路西法原理》它的副标题是《对历史力量的科学探索》,虽然列举了诸多清晰的理论来源,但并不是讲述科学的重要性,反而说邪恶是一种建立在我们物质生活结构中的创造性力量。我不认同这个观点……”

    Reese吸了吸冻红的鼻子,他好像听懂了每一个词,但又没听懂。

    “这不像是连个手机号码都没有的人会思考的问题。”

    “我以为你喜欢这本书才拿的。”

    “我对拿书的人比较感兴趣,虽然我知道我看上去……容易让人产生误解。”

    Finch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

    “我并没有这样想过,Mr Reese。”

    “默认我是个混蛋也没关系,我的下属都这样骂我。”

    Finch嗅到周围的植物散发出的气味,这片好阳光似乎不会持续一整天。眼前的人类看起来并不如他打扮的那样精神抖擞,有些疲惫还觉得冷,仔细想想一杯咖啡的确太可怜了。

    “我不用手机是的确没什么需要联系的事项。”

    “有备无患啊,Harold.”

    Reese先生耸耸肩打了一个喷嚏。

    “你没留下来看到我家里的桃树开花真的太可惜了。”

    “是吗……”

     手上的茶水飞快地浇灌也不能阻止这具虚假的躯壳里有一个疯狂跳动的器官存在。

     “真的很漂亮,是我见过最美的。”

    噗噜,这种轻微的声音人类是绝对听不到的。

    “我们去个暖和些的地方吧,Mr Reese……刚好,我的茶水也喝完了。”

    “我帮你一起丢吧。”

     茶杯的主人正整理他的圆顶帽,Reese尝了一口剩下的一点——煎绿茶、一颗糖。真的是非常东方的喜好,和Finch本人一样神秘。Finch回过头,看见Reese先生好像充电完毕似的满面笑容看着他,疑惑了3秒赶紧拉着他离开案发现场。


    如果让他发现了头顶5月才开花的锦葵树悄悄冒出几朵粉色的花朵就糟了。

---------------------------------------

注释:

[1]《路西法原则——转化为历史影响力的科学探索》

<The Lucifer Principle: A Scientific Expedition Into the Forces of History>

本书提出的建议令它所受到了公众抗议,有些人暗示它试图利用科学来宣扬邪恶,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法西斯主义。这部作品宣称,邪恶,从尼采的角度来说,不仅仅是人类生活中不好的、不受欢迎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将其从社会中驱逐出去,它实际上是一种建立在我们物质生活结构中的创造性力量。它表明你在许多方面天生邪恶,社会也是如此。


TBC

评论(1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