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铃」人间·人間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AU)第三十七章

主题:如果没有一莲托生、没有灵丹宝具、人终将走向轮回

配对:杀生丸/玲

分级:PG/R18

字数:UNKNOW

内容:可爱小新娘和千年闷骚妖怪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介绍:哪里有千年万年悲伤哪里有千年万年的爱情

          我投一票有!

          是悲伤还是爱情

          悲伤的爱情

------------------------------------------------------------

    “我回来了!”

    邪见捂着鼻子使劲儿挥着袖子跟在后面嚷嚷:“你下次还是坐新干线回来吧,我都觉得难闻更何况是……听我完把话说完啊!”

    杀生丸大人是犬妖,那么龍牙和肇自然也该是犬妖,烤肉店的气味有多感人少女知道,一进门就小跑着钻进浴室里洗头洗澡。一出来,妖怪已经在门前等着了,潮湿的发尖还有两三滴水珠落在她的脚丫上。

    距离她上次召唤自己,已经许久了。

    “进去说吧。”

    玲坐在床边,将白户爸爸抱在怀里,绞着搭在肩上的毛巾。妖怪坐在她的椅子里,随手翻着她桌上的教科书。

    “如果不想要打工的话,可以不用去。”

    “让大家鼻子难受了,真的很抱歉……”

    “钱银问题……”

    “玲有非常想要上的学校!”

    他的话被硬生生打断了,为了不要掉入不劳而获的境地,少女可谓用尽全力了,不好再令她为难。

    “说来听听。”

    “和别人说自己的志愿校是很丢人的事情,万一考不上呢?”

    “我会当作没听过。”

    “真的?”

    “嗯。”

    她总算松开了揪着毛巾的手指,拍了拍身上的玩偶。

    “不告诉您。”

    被捉弄的妖怪似乎不恼,翻了翻手边的书本。

    “明明在备考却有心看闲书,看来胸有成竹。”

    “那个很不错,先借给您看,可以考完了再还给我。”

    妖怪拿起书本正要出去。

    “您不是来过问我的功课的吧?”

    少女歪着脑袋眯着眼笑着揶揄他,看来……的确是胸有成竹。

    “一进门就能闻到汗水味,冬日已经是如此,想必夏日更难熬。”

    “哎……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不是。”

    “既然觉得我打工很辛苦,就不要跟我抢电视遥控器了吧,我就看一会儿……一会儿会儿,好不好?”

    挥舞的那根手指拨动着发丝散发出的带着清香的水汽。

    “好。”

    虽然玲这样说了,但并没有跑去看电视,她拍拍脸立刻又投入了下一学期的预习中。没过一会儿就听见了敲门声,一推开,地上放着一个托盘,盛着一片厚厚的赤瓤哈密瓜和一杯水素水,纸条上的字迹与相机盒子上的如出一辙。

    「知道你学习很孤独,补充一点糖分吧。」

    是谁?她的田螺妖怪?玲看了看走廊两侧叹了口气。

    “夜宵居然是哈密瓜,我真的是发达了。”[1]

 

    离考试的日子越近,放弃治疗的哀嚎声便会在教室内此起彼伏。再加上这是上了高中后的第一次大考,那些花重金补习的同学更是背水一战,胃都紧张到缩成一团。佐佐木玲那个学霸倒是胃口好得很,最近和班长又走得近,不过就是要考试了互相利用一下,聪明人真是可怕。

    “你复习得怎么样了?”

    玲将自己多做的炸鸡块放在椅子上,塞了一个到嘴里,盯着远处的操场想洗洗疲惫眼睛。燈同学则收起了眼镜仰着头,看着大朵大朵的云团晃了晃脑袋。

    “已经到了快要不认得每个字的程度了。”

    两个女孩儿同时叹息了一声,又同时大声地笑起来。这点压力还不算什么,哪有饿肚子来的严重。喝着饭后咖啡的玲发现天台上吃饭的人比往常更少了,都早早就赶回教室去复习,这才清了清嗓子鼓起勇气。

    “理嘉,你比我大吧,那……可以先叫你理嘉姐姐一下吗?我没有能谈这种话题的姐姐,对于朋友来说又有点太刺激了。”

    “如果要叫我姐姐的话,那就只有一个画风了。”

    “嗯?”画风?什么画风?

    理嘉突然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怀孕了吗?”

    “才没有!”

    少女差点一口被咖啡呛死,啊……看来是最近伙食太好吃多了,变胖了吗?

    “那是什么事。”

    矜持的燈大小姐居然一脸遗憾的歇了口气。

    “就是……你对早结婚有什么想法……”

    理嘉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仿佛能从那些云朵里挤出答案来。

    “男方几岁了?18、20?”

    “更多点。”

    “就我们这个年龄能多到哪里去,人怎么样呢?”

    “嗯……他算是武道家吧,偶尔也看看诗集什么的,话不是很多,个子很高……”

    “不要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他对你怎么样?”

    少女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一样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对你好吗?”

    “啊……现在还挺好的。”

    “那你呢?你喜欢那个人吗?”

    “才没有呢!”

    玲轻轻拐了一下班长的胳膊,大声反驳着。

    “那对方呢?那个人喜欢你吗?”

    这回少女足足沉默了十秒,皱皱眉才回答她的好友。

    “不喜欢。”

    “两个人都不喜欢算什么,那到底为什么要结这个婚?”

    “也是哈……”

    所有的事情好像突然就变得简单多了,果然自己解不出的题,给别人看看,就会发现思路。她只好继续干笑了几声:“哈……哈哈,这个结婚算什么情况嘛……我们快回去吧。”

    为什么……

    她好像离真相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为什么找新娘要针对着宝勢牙呢?

    就算是再怎么缺婚配的女子,杀生丸大人为什么要和一个不喜欢的人类丫头结婚呢?

    应该,有什么理由的吧。

    要怎么做才能打破这个魔咒,令王子恢复自由去寻找他的真爱的呢?受了这么多照顾,这是仅剩的玲能为他做的事情了。

 

 TBC

------------------------------------------------------------

注释:

[1]日本的哈密瓜价格非常高昂,一颗品质优良的哈密瓜单价常常上千人民币。


评论(20)
热度(62)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