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铃」人间·人間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AU)第三十六章

主题:如果没有一莲托生、没有灵丹宝具、人终将走向轮回

配对:杀生丸/玲

分级:PG/R18

字数:UNKNOW

内容:可爱小新娘和千年闷骚妖怪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介绍:哪里有千年万年悲伤哪里有千年万年的爱情

          我投一票有!

          是悲伤还是爱情

          悲伤的爱情

------------------------------------------------------------

    “前女友的?”

    玲瞪着他手里的羽織一脸不配合的样子。看着出去玩儿还穿着那件碍眼薄外套的少女,更是得逼她披上了,今日午后会有一场雨,气温骤降,山里更是霜重结冰。

    “不是。”

    这透羽織的神奇之处她一早听邪见大人唠叨了老半天,这么好的东西给她总有种莫名收了聘礼的感觉,要是弄坏了拿什么赔。举着衣物站在玄关简直不成样子,妖怪也不知要僵持到什么时候去。

    “我手酸了……”

    不拆穿是有公德心的体现,玲只好套进一只胳膊想着今天要仔细着别弄坏了。可羽織一穿上身就像多了一层皮肤一般顿时消失了,除了前襟能摸到一点织物的触感,别处一点感觉都没有。玲转来转去新鲜地蹦了蹦,摸着身上,把相机背到最外面来。

    “太神奇了……”

    “伞架里那把白色的是你的。”

    那一看就不是便利店里的便宜货,伞柄上还系着流苏,浑身散发着该死的可爱。在下雨的日子里,看见这样的伞少女总是要多瞥几眼的,那些漂亮的雨伞下也许是更快乐的人生吧。如今她也可以拥有自己的雨伞吗?

    “要给我伞吗?”

    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她却不可置信地再问了一遍,比拿了透羽織高兴上百倍。

    “带上这个,可以选别的样式。”

    那张被她夸讲过的卡片递到了眼前,少女赶紧笑笑解释她并非不满意。

    “买些冬衣也无妨。”

    什么样的才会合她心意,索性让她自己挑吧。

    “我再不拿您的手是不是就要断了?”

    “差不多。”

    “您知道有很多坏学生都是这么开始的吗?先是零食然后就是衣服,最后居然是卡了。但是为了您金贵的手,我还是先收下了,毕竟卖奶茶的地方不给刷卡。”

    少女对他摆摆手,笑着出去了,总觉得她和自己看过那些出去玩儿的人类女孩有些不同,似乎缺了点什么。

 

    “嗯?你就拿了把伞?这大太阳的。”

    “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雨的。”

    理嘉打量了一下玲,卫衣的外面穿了件薄外套,下面的牛仔裤也没有多厚实的样子,手机的天气页面一串的太阳,好在是个暖和的周末。

    “小玲你连包都不背吗?相机和充电宝放哪里呢?”

    “没什么人找我,电很够用了。”

    选了草莓味和香蕉巧克力味的可丽饼的女孩儿们倚着亭子用相机录着制作过程,店员手脚麻利,几十秒就完成了。周围围满了叽叽喳喳聊天的学生,高中生最爱聊的话题能有什么呢?恋爱一定占据了最大篇幅的。

    “小玲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运动型的。”

    秒答令理嘉意外了一下,赶紧凑上去。

    “难道已经有确定的人了?”

    “也不是那样,因为我的初恋就是隔壁家打棒球很厉害的哥哥,现在已经是打入甲子园的热门选手了。”

    “诶?青梅竹马?”

    “没有呢,因为我搬家了……”

    5岁的玲跟着父母和隔壁中井家一同去击球场玩儿。中井家有个大玲3岁的男孩儿,几乎发球机打出的每一球都能击中,站在场边的铃看呆了,那认真的样子简直帅极了。

    “当然,不光是棒球,无论是什么项目认真起来都很帅。”

    “听起来好棒啊,我都没机会参加什么体育项目呢。”

    “下次我们可以去击球场玩儿啊。”

    “你可休想转移话题,快老实交代,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理嘉的笑容变为奇妙的回味,抬起头不知道在看哪儿。

    “因为是小玲所以告诉你也没关系,我喜欢的不是人类哦。”

    膝盖上横放着崭新洁白的雨伞,少女将它尽量贴着身体以免可丽饼掉在上面,她看着理嘉,为什么一点也不意外呢?

    “虽然知道他是妖怪,可是在我心里是天人一般的存在呢。只能远远看着,连这样的机会也很少。”

    “看来……是个非常好妖怪呢。”

    理嘉笑笑,抽了一张纸巾给玲擦嘴边的生奶油。

    “父母经常教育我,妖怪从来不分什么好坏,只是按照他们随心所欲的方式活,即使遇到不伤人的妖怪也千万别被骗了。”

    女孩儿有些天生的默契,那一位只可远观的妖怪大人对理嘉来说还是进行时吧……

    “知道什么不会骗人吗?”

    少女伸出一根手指故弄玄虚地摆动。

    “美味从不辜负。我下个月开始要去烤肉店打工了,除了薪水不错之外,主要是员工餐好吃。想想每天都能吃烤肉,像做梦一样。等考完了,你来我店里吧,咱们一起吃午餐。”

    “小玲好厉害,感觉会做很多事情呢。”

    理嘉看着玲热心让她开心起来的样子,有些愧疚地低下头看了眼手机。

    “咱们一边走一边说吧,感觉奶茶要排很久呢。”

    玲一起身就发现卡片从口袋边冒出来一点,赶紧又塞回去。

    邪见和肇趴在门口正嘀咕着,父亲大人已经这样低头看着摆在桌上的手机很长时间了。

    “我告诉杀生丸大人,信用卡关联了手机,如果有消费就会有消息发过来。”

    “哈……就不能直接买给她吗?”

    目前可是直接送都不一定会收的情况啊……父亲。

    “估计杀生丸大人也不知道送什么好吧。”

    “送什么?这还用问吗?”

    小妖怪眨眨眼,满头的问号。

    “当然是包啊!包!”

 

    桌上的手机终于亮了,妖怪拿起来看了一眼。

    「天气速报——关东地区降水几率骤增,预计今晚到明天会有大雨到暴雨,并伴随5级大风,请各位居民注意门窗。」

    邪见汗津津地看着手机飞出去了老远,降落在草坪上。


    哼,这东西有什么用,还不如叫他一声来得方便。


TBC

评论(27)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