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Unwritten Rule(潜规则)05.

配对:John Reese/Harold Finch

内容:一个图书管理员和一个警察的闲聊日常

分级:未知

预警:这可能是史上最健谈的Finch了

---------------------------------------

如果只是世上最平凡的那一个 他们会如何相爱呢?

没有超级头脑、没有无限资金、没有悲惨漆黑的过去、没有爆掉十条街的战斗力。也许这很不酷,如果你想看很酷的人,我很抱歉。再回过头看,爱上S1-S2中的那种温柔。我在努力复习,不让悲伤淹没它。

---------------------------------------

 Chapter5.Trouble(麻烦)

 

  Finch先生其实有些朋友,但无一例外地没有交换联络方式,像是一种默契。剧院的中场休息,公园石桌的铁凳上,旧书市场。Finch总能在该遇见人的地方见到他该遇见的人,如果没有,那就下次。

  下次不总会出现,和所有的其它事情一样。

  相比有着新鲜土壤味的乡村,这座巨大的钢筋混凝土怪物也许更适合Finch栖息。他衔来巢穴的材料,和猛兽一同生活。怪物的胃底生活着各种各样的人,上班族、小商贩、商业巨颚、毒贩和他这样的隐居人。

  一片沉睡于林的树叶,最近像是遇到强风被卷上天空。日子不太平了起来。

  今天早上他已经接了两通电话了。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繁忙。

  “这事儿又被提上日程了。”

  “如果我的薪水足够先生们喝一顿茶,他们的吝啬才不会令我惊讶。”

  Finch说话的音调带着一些少见的怒意,他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将手背撑着他酸痛的后腰。

  “哦,Mr Finch,你知道这不是在针对你。维护费用越来越昂贵了,你可以趁这个机会退休。”

  他挂了电话看着修补到一半的书脊,胶水干过头了得再加一些。Finch用力抿了嘴唇重新提起话筒,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这件事了,但也还不想要腐烂在泥土里变成树根的养分。

  “您好,NYPD第八分局。”

 

  Reese敲了敲玻璃窗偷偷瞥了一眼四周走动的同事钻进了警长的办公室里。Carter是个井井有条的人,最近处理的事情都会按照进度时间放在桌旁的筐子里。

  就算有新投诉要找他算账,也能消停一两周。他在筐子翻了一会儿,没有找到任何写着自己名字的纸张。

  外线标识亮了没两下,Reese趁着没有铃声大作赶紧拿起了电话。

  “Carter警长,我是四区公共图书馆的Harold Finch。很抱歉突然致电您……我……”

  “所以你叫Harold。”

  Finch拿着听筒愣了一下。

  “Mr Reese,您晋升的速度真是令人赞叹。”

  “Carter女士现在……”

  “你有什么事儿,我可以带给她。”

  “哦……她大约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你可以直接和我说。”

  “没什么……谢谢。”

  “Carter已经结婚了,而且有两个儿子,你可以考虑换个人选。”

  Reese稍微回报了一下上个月他得到的“善意”,Finch不可置信地盯着话筒,耳根子猛地就红了,一半是火上浇油后的怒气一半是惊讶。

  “请您忘了这通电话,除非您是她的秘书。”

  Reese能听见他紧皱眉头的样子和瞪圆的眼睛。

  “Finch,我没有恶意,你听上去挺着急。”

  电话那头沉默一阵后,Reese听见了一声更像是叹气的呼吸。

  “你没事儿……”

  “谢谢您,我会再打来。”

  Finch抢着将话说完挂断了电话,他可没精力和这位警探先生纠缠下去。图书馆的活儿不多,可只有他一个人,工作内容意外地紧凑。

  一个坐拥城堡的穷光蛋,一个沉浸在独立生活中的白日梦患者。图书管和情报委员会的人提起他时总是能想出新鲜词儿。对Finch来说,去哪间图书馆并不重要,所以十五年前对于这份工作,Finch就那样欣然接受了。

  对于调去那些预算丰厚进入了全自动管理的图书馆Finch并不是无动于衷的。他看着那些豪华的灯光照射着真空存储室心生羡慕,他的小图书馆里也有一些值得真空保存的珍贵古籍。

  Finch回头立刻写了一封信,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一个5立方米的就挺好了,Finch叹着气将书裹好用真空袋挤出大半的空气锁回柜子里。他快到下班时间时,送走了几个附近居民的孩子。他们商量着要撺掇父母允许养狗,Finch为他们找了些图册和绘本,并且容许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了两三个钟头。

  Finch帮孩子们推开大门嘱咐了一下还书的期限就打算闭馆了。正要落锁时,有辆摩托车停在了门口。

  他记忆力不错,这个天气还能敞着领扣的大高个儿,自己也不认识第二个了。

  “Mr Reese,明日请早吧。”

  “Carter今天去了德克萨斯州,下周才能回来。”

  Finch只好将钥匙捅回口袋里。Reese熟门熟路地自己进来挂好了大衣将手上抓着的纸袋放在他办公桌上,等着Finch慢慢爬上来。

  “警长女士有什么消息要告诉我么?”

  “我给她发了邮件。”

  “哦……真的…很谢谢您。”

  “你帮了我个忙,那封你改过的信,对方应该很满意。我得回报你一下。”

  “那只是举手之劳,警探先生。”

  “你一定没有被投诉过,Finch。”

  “这可不好说。”

  Reese意外地笑了笑,从纸袋里拿出两罐啤酒。

  “如果你说给我听听,说不定我也能给你来点儿‘举手之劳’。”Reese顺着他的视线看着自己手上的啤酒。

  “你应该下班了。”

  外面的天气实在算不上怡人,如果这位警探先生不是什么能自己生产热能的超能力者,就只是个热心莽撞的男人。

  “非得是啤酒么?”

  Finch歪着脖子小声地问了一句,Reese笑着收起了纸袋。

  “你说了算,Harold。”

  这个时候警探先生发觉到。今天好像笑了,二次。



TBC

评论(1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