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Unwritten Rule(潜规则)04.

配对:John Reese/Harold Finch

内容:一个图书管理员和一个警察的闲聊日常

分级:未知

预警:这可能是史上最健谈的Finch了

---------------------------------------

如果只是世上最平凡的那一个 他们会如何相爱呢?

没有超级头脑、没有无限资金、没有悲惨漆黑的过去、没有爆掉十条街的战斗力。也许这很不酷,如果你想看很酷的人,我很抱歉。再回过头看,爱上S1-S2中的那种温柔。我在努力复习,不让悲伤淹没它。

---------------------------------------

Chapter 4.Love Letter(情书)


  “好的……我明白了。”

  Reese被一阵轻微的声响弄醒,朦胧里离他十几厘米远的那个老电话机发出了清脆的挂机声。Reese小时候没事儿就会没完没了地拨动自家电话听着转盘齿轮滚动的声响。这台老电话还没老到那个地步,数字键盘的咔哒声像是他摸到的第一台电脑。

  “抱歉打扰到你…补觉。有些必须处理的事情。”

  “Finch,你这儿有电脑么?”

  Reese撑着胳膊肘直起身来摸了摸被压出红印的脸颊用力挤了挤眼泪。

  “没有您需要的那种。只有一台封闭式设计的数据管理器。”

  “图书馆给学生们用的电脑呢?”

  Finch将书和信纸一起推到了警探先生的面前。

  “我恐怕您得手写了。”

  “打字机也行。”

  他端起管理员先生给他的那杯冷掉的绿色饮料喝了一口皱着眉头半天也吐不出感想。一杯有苦味的水?真是奇怪的家伙。

  “Mr Reese,手写会显得更加真诚动人不是么。”

  他瞧了一眼几本书信范例看着拖长音调的Finch拿出了抽屉里的一个天鹅绒盒子打开来递到他面前。

  “慎重总是好的。”

  那个一闪而过的微笑带着诚恳的善意,哦。这事儿错得有点儿离谱了。

  “你觉得这个有用么?”

  Reese摆出了一副沉吟烦恼的模样翻了翻手头上的书。

  “事实上我更推荐诗歌,但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

  “Finch.”Reese打断了他轻快的语调将麻掉的脚抻了抻不小心踢到了管理员先生的鞋尖。

  “我不是要写求爱信。”

  管理员愣了愣看着他心爱的钢笔动了动手指,这会儿拿回来实在是太失礼了。

  “哦,您一早冒着寒风赶来,我想一定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警长大人的命令,我得在今天下班前解决。”

  Finch在脑海里拼命搜索着记忆里电话那头的声音。

  “Carter警长近来好么?”

  Reese用冷掉的茶水沾湿了手指顺了顺额前东倒西歪的头发。他没注意到Finch欲言又止的表情拿起了最上面的书。

  “挺好的,有力气跳着脚冲我发脾气。”

  虽然警长只和Finch先生通过一回电话致谢,但那位开朗健谈的女士不像个会因为个人情绪为难下属的长官。

  Reese察觉到管理员有些不自在地看着他,抬起头询问。

  “你认识Carter?”

  “Mr Reese。麻烦您移驾到阅读区,这是我的办公桌。”

  “这桌子很宽敞,你看起来也不忙。歇一会儿吧,Finch。”

  他的图书馆人迹罕至这件事可不需要了不起的警探先生耳提面命。

  “Reese警探您今天究竟有何公干?”

  翻了几页都是下属给上司的道歉信,下一章则是给合作方的。到底哪儿才有给凶杀嫌犯家属安抚情绪的道歉信,这玩意儿根本就不存在吧。他和嫌犯的关系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太融洽,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写一封……该死的道歉信。”

  Finch收拾起桌面上的东西递到了警探面前。

  “我想也是。”

  他在社交上可不比自己高明多少。哑口无言的Reese拿上书本信纸和一根偷偷顺来的笔走到拱立在二层与三层高挑空间中的阅读区拉开椅子。

  Finch拿起桌上一张戳了些墨迹只有两个字符的废纸。字距很开,字体涣散倾向一边,每一笔的力道都沁到了信纸背面。

  一个左撇子。字迹像孩子的左撇子。

  他收拾完凌乱地桌面给自己重新泡了一壶茶刚要坐下歇歇,恼人的声音又响起来。

  “Finch!你能……”

  “No.”

  被打乱地工作步调的管理员先生瞪了一眼从二楼只能看到灯光的空间。

  真该让他在外面再多吹15分钟。


TBC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