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Unwritten Rule(潜规则)02.

配对:John Reese/Harold Finch

内容:一个图书管理员和一个警察的闲聊日常

分级:未知

预警:这可能是史上最健谈的Finch了

---------------------------------------

如果只是世上最平凡的那一个 他们会如何相爱呢?

没有超级头脑、没有无限资金、没有悲惨漆黑的过去、没有爆掉十条街的战斗力。也许这很不酷,如果你想看很酷的人,我很抱歉。再回过头看,爱上S1-S2中的那种温柔。我在努力复习,不让悲伤淹没它。

---------------------------------------

Chapter 2.Visitor(访客)

  Finch住在运河大桥的另一端,每天早上需要倒两班地铁再步行20分钟到达图书馆。他的职业生涯里鲜少有这样已经过了九点半还站在大桥上的工作日。

  浓稠的蓝带着港口的机油味,不用想也知道它比那些钢铁做的船舶更冰冷。不出半个月就该下今年的第一场雪,岸边会结出薄薄的冰,湿润的眼球看着风吹出的细纹,他在岸边站上五分钟鼻子就失去知觉了。

  Finch先生的呼吸系统依旧不太顺畅地运行着,浑身哪儿都冷,只有脸上的热度连北风也毫无办法。捂着口罩挤在早高峰的地铁里让他快窒息了,只好在过河前下了车出来透透气。

  当他把口袋里的手帕和钥匙一起掏出来落到地上时,Finch发现今天居然有人赶着点儿来图书馆了。而且看上去不太友好的样子。

  “Finch,你的主管说你没有手机,这是什么恶作剧么?”

  “不……我只是不需要手机。”

  Reese不得不等了30分钟的焦躁在听见管理员不完整的音调后平息了不少。手头的案子时效快到了却跑出了新线索、证人时隔十年又反水,这让整个凶案组的周一分外难熬。

  “他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你一定会在。”

  “我很抱歉……您有试着询问过其它图书馆么?”

  “还没有……”

  “所以您只是认定我是全纽约图书管理员里最愿意被打扰的那一个,当然。对于来晚了,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Finch低着头在一堆钥匙里翻找着,没有看向他带着歉意的眼睛。

  “我给你带了咖啡。”

  Reese不打算催促他靠在图书馆后门的石壁上放松发酸的腿。

  “谢谢您的好意,Mr Reese。我们节省点儿时间,告诉我您需要查找的日期和内容吧。尽量别太模糊。”

  他用力爬上去的声响像能击穿楼梯的地板,一声重一声轻地回荡在空旷的空间里。

  “你该慢一点儿,Finch。”

  “您说这话真令人意外。”

  Finch回头匆匆看了他一眼径直走向了查报机。

  “别是本期刊,Mr Reese。不然您有可能得在这儿用午餐。”

  Reese将那个扎好口的纸袋放在Finch的办公桌上开始了新一轮的后悔。他撑着机器站得不太直,连说话的尾音都艰难地发起抖来。他很确定管理员先生贴身的衣物汗湿了,汗水甚至顺着他紧蹙的眉间落了一滴在玻璃板上。

  “是报纸,55年的太阳报周末版。”

  “好在一年只有52周。”

  Reese四下打量了一圈拿起书架下踩脚的凳子用手掌擦了两遍轻轻搁在他身后。Finch听见他刻意友善的嗓音。

  “我真的不赶时间。”

  那才是见鬼了。Finch很确定他这次也是跑着来的。他没推搪小小的善意坐在凳子上翻找起来。而警官先生体力却好得很,在他身后气定神闲地跺着步子。

  “Finch,你该在家休息。”

  “我不能休息,Mr Reese。”

  “你的同事呢?难道没有人可以帮你顶班一天?”

  拨动齿轮的手慢了下来,Reese盯着他沉默的背觉得空气也慢了下来。

  “这里只有我,Mr Reese。”

  “像一个遗失的世界那样?”

  话一出口Reese就后悔了,他看见管理员的手停了下来掏出手帕来擦了擦掌心的汗又专注回机器上,没有答案。

  打印机算是这儿难得的现代产物,头顶的那些吊灯看上去都有一肚子的故事要讲。他在等Finch的空挡用手机查了查图书馆的资料。在政府征收前,这儿是个落魄富豪的度假别苑。这些华丽的吊灯下,一楼冰冷的地板上也曾经有人觥筹交错,遏云绕梁。

  现在只有他和这个腿脚不便皮肤苍白的管理员。

  Finch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内容将复印件按版式折平、细细地系好绳子。Reese接过袋子看着Finch头也不回地窝进了他的办公椅里。

  “不问问是什么案子?”

  “Mr Reese你们该有明文规定。”

  他终于看向自己,没反光的那面镜片后的蓝眼睛里含着过多的水分,他的眼睛圆圆的,一点儿都没有想要表达出的那种威严感。更何况他难受得就快瘫在扶手上,只等着自己离开好松口气。

  Reese戳了一下纸袋识趣地准备离开。

  “现在应该还热着,如果知道你感冒了我会带红茶的。”

  “谢谢您的好意,Mr Reese。”

  Finch颔首道别后转过椅子接二连三地咳了几声叹了口气。等他终于起身脱下大衣来走回办公桌前时还是打开了那个纸袋。

  麦当劳的咖啡,旁边的纸巾里包着一个浇着糖浆的甜甜圈。早高峰过后,他们也只有这个口味了。他打开盖子抿了一口黑色的热汤绷紧了牙关表情都苦了起来,连忙咬了一口那个发干的甜甜圈。

  Finch先生将咖啡端到洗手间倒进了水池里,他得去喝点些稍烫的热水冲冲口腔里的酸味。

  “没有诚意的谢礼。”

  那个杯子落进了水池旁的垃圾桶中,虽然口味糟糕,但Finch想起了什么都还没吃的自己。他把一元早餐中的另一部分囫囵进肚子并开始期待下次第八分局会派个稍微稳重点儿的人来。


TBC……

评论(1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