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肖根]Before Dawn

一颗糖

一颗泪

一颗毒药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回到光里吧

————————————————

Our names are the light that glows on the sea waves at night and then dies without leaving its signature.

我们的名字,便是夜里海波上发出的光,痕迹也不留的就泯灭了。

 

  加上擅自想象的,她大概知道她和Root道别的接近一万种场面。其中的大部分是在那个破破烂烂的小公园里完成的。金属的底座转呀转,像童年盛夏的八角棱镜折射出的光。

  感情与她才是那只潘多拉魔盒,流窜的黑雾是突然丰沛的情感,知道了爱不是一个符号,电影和书籍也没有骗人。只是留在盒子底下的那个,她和Root的意见始终不和。

  「我们只是一个‘形’」

  如果你说这是希望,哦,去他妈的。

  Shaw站在医院的停尸房外顶着一张不如尸体的脸,Fusco走出来时扇动的门缝里,她看到的那颗快被射灯透传的琥珀色眼球。她现在太白了点儿,像是从一堆面粉里爬出来,下一秒就该吐着鲜红的舌头做个鬼脸。

  “亲爱的,我扮鬼美不美?”

  美。

  她晃了晃头,毫不犹豫地叹着气。弹簧门扇动的风和Fusco肉墩墩的手掌打断了她的模拟。Shaw推门进去杵在不锈钢台子边,眼眶血红的像一个下一秒就要异变的僵尸。

  和吸血鬼正好一对。

  她伸出手来拿起一缕卷发在手心里摩挲,回来的第一天Root给她放了一缸香喷喷的洗澡水把先生们都赶了出去。

  “来看看我们的流浪猫头发里有没有稻草。”

  “他们连瓶像样的洗发水都不给。”

  “我有最好的。”

  她献宝一般爬进了浴缸里将泡泡水溢得到处都是抓着她干枯的头发贴上伤痕累累的背安静地靠着。要不是她呼吸平稳,Shaw差点儿以为她要哭了,直到落入浴盆的水滴打破了宁静。

  好吧,她哭了。

  Shaw绞尽脑汁想着她该如何解决现在的场面,但她也想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她们的泪水大概是泡泡迷了眼又流淌进交织的嘴唇里泛着苦。

  也就一周,Shaw像是活完了许多年那样。她该不该拍着这个明显不会有痛觉的台子吼Root起来。

  把猫塞回盒子里,求你。

  拆掉停尸间的门?砸坏灯架?还有什么能干的?

  不不不。

  那会招来警卫缩短她们相处的时间,一个周就不能再多一点么。

  Shaw抬起屁股坐上停尸台从嗦嗦作响的塑料布下捞出了瘦得皮包骨的手。她比自己离开时更瘦了,皮肤也没了光泽,黑色的指甲油剥落了一点儿露出了白色的甲壳。

  她握着那只手,将自己的手指轻轻扣上去,比她对待每一支心爱的枪更轻柔。肌肉开始僵直,夹着她但一点儿都不疼。

  “Good Morning,Sweetheart.”

  「我可是个甜心呢。」

  Root总是厚颜无耻地蹭着她的肩膀这样说道。她捏了捏不知天高地厚的冰冷鼻尖,她根本就不知道被烈火炙烤有多疼,那会非常非常痛,我的甜心。

  Shaw忍住了想要切割下自己的某个部分或者Root某部分的冲动,即使她觉得那把钝刀就架在她的肉上优雅地踏着步。她们跳舞的时候,Shaw曾经不小心踩了Root红色的鞋尖。

  可比那疼千百倍。

  她从未想过她们真实的离别这么安静,只有她颤抖的鼻息拨动了空气中的灰,洋洋洒洒地起舞降落在她的美丽面庞。没有一次模拟比这更糟了,Shaw从背后掏出了枪盯着那个黑洞洞的圆孔。这件小巧的美人能让她从窒息的宁静中醒来么?

  它变幻成了黑色的陀螺在白色的天花板上飞快的旋转,生长出长长的刺,划破了比它还要漆黑的夜,有清脆碰撞的声音。如果她们不曾认识,如果她们出身普通她会想出什么台词呢?

  “我也叫Sam,真是巧。”

  [我叫Samantha,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Sameen,也很高兴认识你。]

  像她们永远都不会相爱那样相爱。

 

  她在重新回归那片黑暗,Root回到了真正的黑暗里。那些细碎的碰撞声越来越大有什么破掉的声音。

  “Same......”

  “Samenn......”

  “亲爱的,醒醒!醒醒!”

  金色的阳光是她黑色的美人无法匹敌的存在,它刺着嘶哑的喉咙和酸痛的四肢。光渗进她的眼睛,逼着身体挤了点儿水分出来,Root跪在床上抱她的力道像是谋杀。视线所及是一个漂亮的宽口陶杯,上面晕染开的玫瑰伴着一些白色碎屑在地上裂开了它的花瓣。

  “他们偶尔也会搞点儿像样的模拟。”

  Shaw管不了自己是否要融化掉翅膀坠毁的光明里,伸出双手摸着她滚烫的脸颊。

  “你做噩梦了?”

  她眼角闪烁着融化的金子,烫穿她的手心。

  她一如她们见面一样炙热美好。

  “一个漆黑的梦。”

  Shaw终于转动了一下她凝视Root的眼睛尴尬地挣扎起来,缩回了被子里。

  “我会亲手宰了这群狗娘养的。要跟我一起么?”

  “你说呢?”

  Shaw躺回那床软绵绵的被子里,看着Root毫不在乎地将牛仔裤套在她光溜溜的大腿上提了提。她穿上一双粉红色毛绒拖鞋蹲在桌边拾起茶杯的碎片飞快的收拾好扔进了垃圾桶里。

  “煎了一整包培根和...半打鸡蛋。茶还是牛奶?”

  “奶茶。”

  她突然有点儿想看她挑起眉毛的样子。

  “哇哦。好的。”

  还有这声感叹。

  Root倒掉了小半壶茶兑了些热牛奶进去尝了一小杯确定不会太淡,她刚刚回家的野猫又开始不满地喵喵叫。

  “Root.”

  「嗯?」

  “我...爱你。”

  Shaw看着那个茶壶也差点儿在地上开了花,她嘴角的抖动想要扯出一个笑容来,最终她的那双大眼睛挤成了缝,叹了一口气,整张脸皱在一起给了她一个铭记终身的笑。

  [我们都不信教。]

  [如果黑夜终将过去。]

  你就是黎明该有的样子,我的甜心。

 

Fin


评论(14)
热度(64)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