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别给兔子喂糖 Chapter 0——初始之风 6.

传送门:

Chapter 初始之风1.  2.  3.  4.  5.

别给兔子喂糖 正文

这篇差点就要变成有生之年,但其实已经写得七七八八了

关于兔子糖里种种没有解答的疑问 或许能从这里找到答案

-------------------------------------

  又一次整队集合的时候Reese被挑选了出来,编入了第三步兵队,降格做了个小小的先锋组长。从统帅百人的精锐部队一下子变成了平头士兵本是最不理想的结局。和他混在一起的贵胄子弟也觉得无需在这个前途不甚明朗的年轻人身上浪费交友精力,反倒是步兵队里的士兵们膀大腰圆地夹着他的脑袋将他拖去了酒馆。

  “发配来我们这儿心里不痛快就喝点儿。”

  Reese接过留着手印的粗糙陶碗喝了个干净却一点儿都不消沉的样子。他也不用再求着那些难讨好的贵族要他们教自己认字,他有了全阿加德最好的老师。他喝了没几杯就谢绝了新同僚们要陪他彻夜买醉的好意,豪爽的个性像是昨天下过的那场雨,沁人心脾地畅快。

  他找了一条新鲜的路能直接从林子里顺着坡挤过些矮树潜到泉眼边去。前职业反应让他意识到这是个埋伏暗杀的好地方,Reese放弃了想要从树影中突然蹿出去吓唬少年的想法。这既幼稚又不体贴,Finch一定是提前准备好了湿度刚好的粘土板在等自己。他从今往后要活在火辣辣的太阳下,那些漆黑血腥的夜晚被少年点亮了繁星变得美好。

  讨好一个神灵需要什么,Reese开始思索这个永远不会有答案的答案。

  “晚上好,Finch。”

  少年回过身来冲他笑了笑。

  “晚上好,Reese。你还是来了。”

  那根形状奇怪的小木棒他究竟是如何使得出神入化,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能写出一篇记录日志来。今天的天气、星象、水的味道还有一些关于Reese的内容,他肤色的变化和越来越多的笑容,少年总是将那些文字压得整齐漂亮,在烘烤后也丝毫不会模糊。

  “Reese,你快把粘土板捅穿了。”

  Finch只是又递上了一块新的,让他从头再来一次。士兵粗粝的手指能将箭头利索地捆在箭身上,刻些字对他而言并不会困难,他只是不习惯柔软的粘土,还需要些时间适应。Reese识字,常见的那些他都认得,日月山河还有诸神的名讳。书写就是另一件完全不同的精巧手工,Reese再也不会去抱怨王宫里的书记官都是一群不知平民疾苦的懒汉。昨天出师不利的Reese面露难色,结果他还是硬着头皮来了。

  “如果不想继续...可以停两天。”少年什么都没拆穿,他们并没急着要完成什么。

  “那样你还愿意见我?”

  反倒是少年哼了一声“你并不是我的学生。我更愿意挑些想从事神职的人来教。”

  Reese拉着脚环一把拽起他脚踝来亲吻了他的脚背。

  “我会认真学的,给我点儿时间。”

  “那你这是在做什么,Reese。”

  他的脚被捧在手掌中,士兵贴着脚背上隆起的筋细细吻过,快要干掉的粘土板被他忘在了一旁,他要去拿过少年写好的那块却被一把闪过,脚也从他的手中抽了出去。

  “我在讨好我伟大的守护神,对他俯首称臣。”Reese半开玩笑贴着Finch躺下,凉风冰过的鼻尖蹭着Finch撑在地面上的手背。他想将脑袋埋在少年光滑的肌肤里,给他哼一首不成调的情歌,他一直这样想着,直到今天他被黑暗一脚踢了出来。Finch听着那些一点儿敬意都没有的话,陪着Reese躺平在地上,将书写工具推了推。

  “你心情很好?”

  “是的,万能的神。”Reese知道不能再调侃下去了,他可不想惹Finch生气。

  “我今天被分配成了步兵,没有职衔。”

  “我知道。”

  Reese撑起脑袋望向他,自己是不是该害怕一些,他到底知晓这世上多少的秘密,也许连最不愿意让他知道的部分,Finch也是了然于心的。

  “你并没有对降职不满,甚至有些高兴...非常高兴。你想离开那儿。”

  手背抚着眼尾那一小块皮肤,少年的坦然连着他的份一同撒在广袤的土地上。

  “为什么你会知道。”

  少年像是听到了个傻问题晃了晃头。

  “因为你在笑,Reese。”

  Reese俯下身将笑容吻了上去,他浮躁腥热的双手和灵魂被雨水冲刷干净,找到了心胸宽大愿意容纳他的神,给了他第二次站在太阳下的机会。他搂着少年拨弄着他额头上的金色发带直到Finch觉得士兵年轻燥热的身体闷得难受后退了些。

  “我要水解渴。”

  “我也要。”

  他抢先Finch一步将脑袋伸进冰凉的泉水大口喝了起来,隔着迷蒙的视线和汽泡,Reese看见他的恋人紧闭着眼帘露出了足以滋润万物的笑脸。


TBC

评论(7)
热度(31)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