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Q】MI6八卦吃瓜调频——FM.20

主题:20.猫丢了

标题:「Three Errors and One Correct」

          「三个错误与一个正确」

配对:James Bond/Q

分级:PG

字数:2376

内容:木糖醇小甜饼

介绍:詹世邦,我的猫呢?



---------------------------------------

  Q有一台电脑,一台看上去挺破的旧电脑。

  它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用力一关就要震飞几个按键,屏幕都歪歪扭扭裂出花来。Q保证他的电脑是最好的个人电脑,至少是英国最好的。Q忍不住在下班后向自己又确认了一遍,将键帽一个个撬下来清理了灰尘又安回去。这是一台独一无二的封闭式系统个人电脑,仅仅靠粗糙的仿生技术可不能过关,对那个外壳Q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执着,拿着一堆在机场当流浪汉的背包客才会用的贴纸粘在上面。

  包括母亲编织的套头毛衣,Bond偶尔嘲笑过几次这种舒适有余却愚蠢过量的衣裳,而Q的回答也很有意思,像个被惹毛的苏格兰爷们儿一样,把他揍翻在地上。当然,被揍的那个不能是Q可是人心所向,炸毛之后的年轻人有着用不完的力气,食髓知味的Bond当然希望他能把这份才华多多延伸到床上。Bond也总是忘记,在特工生涯里,他玩儿脱也不是一两回了。

  没有人会乐意在加班两晚后看着自己的同居人一脸苦难地指着大门说:“我发誓,门是风吹开的。”Bond在结束任务后不大不小地进行了一下身为成年人孤独的狂欢,他闭着眼睛随便铲了一杯猫粮,将矿泉水泼了一些在地板上倒头就睡。睁开眼睛的瞬间,那条光亮的门缝已经在向他招手。

  James Bond,你完蛋了。

  “猫就不能像狗一样自己闻着味儿回家么?”

  “就跟你不能用脚趾头吃饭一样,007,不能,当然不能。”

  Q的黑眼圈已经扩散到了颧骨,浅色的皮肤勾勒着头骨的轮廓深深陷了下去。他摘了眼镜揉了揉鼻梁冷静地回答,Bond能够察觉到这是他体力的第一重极限了。36小时以上的工作会让Q的判断力迟缓,低血压低血糖,同时减弱一定的攻击性——在没有发生什么天杀的问题之前。

  Bond开始祈祷煮猫的变态已经乖乖蹲在牢里,偷猫的恶贼都掉下了井窖。否则Q会用那个粘满贴纸的魔盒慢慢折磨他们。储蓄再见、信用卡再见、如果有用任何设备裸拍过?上帝祝福你。

  “它们偶尔会去公寓的天台上散步,你去看过了?”

  “没有。”

  Bond发现他暂时停顿的动作,察觉到自己几乎是条件发射地出卖了自己。Q将背包和面包剥下来扔到沙发上,不耐烦地抓出了钥匙和手机从玄关的抽屉里叮铃哐啷翻出一个带手电筒的电击枪来。

  “我们能出发了么?”

  Bond控制住他刚苏醒而僵硬的面部肌肉露出了100%好绅士的笑容:“没问题,但这个对你太危险……”他正要绕过Q的胳膊去夺下电击枪,就被突然打开的电源闪了眼睛。

  “007,你能指望我用这个做什么?”

  “Q,我们只是去找猫……”

  “所以一分钟之后,请你穿上你的鞋。”

  前海军中校对于一分钟内穿上自己的衣服并不陌生,这项技能太久没有用武之地以致于他拿了一件Q的外衣把自己裹在皱巴巴的家居服里狼狈地拽着领子。

  “太好了,007,如果你会觉得冷,那就不该把门打开。”

  Bond叹了口气,该来的,终归是要来的。

  他幻想了无数他们艰难险阻找猫的过程,比如在阴暗的巷子里,铁轨的桥洞下或者他们根本没找到,在Q怒气冲冲后日渐伤心的背影里陪着他去一把接一把地将训猫启事糊满大街小巷。他有多喜欢这两个天杀的毛球,Bond想大概是仅此于他……的……吧……

  「没有猫就没有你」

  那种戏剧性的台词没机会出现,Q一路垂着他沉重的脑袋埋头盯着手机像是在荒地寻找水源,猛然停下的脚步让Bond撞了个满怀,他几乎是警觉性地要将Q“拎起来”才能不让他摔进水坑里。

  “你停下之前该说一声。”

  不不不,James Bond,这是今天的第二个致命错误,他昨晚大概是喝到假酒了。

  “你也可以试着走路的时候抬头看前面。”

  一根、两根、三根,Bond几乎能看见他发旋上的卷毛一根根地竖了起来,生气地磨着他的爪子瞪圆了眼睛威胁自己。他没有狡辩的打算,看了一眼Q手机屏幕上闪烁的小红点,这的确是他的错。

  Q的两只小混蛋,一只温和的白袜子和一只趾高气扬的布偶像踩在山峰之巅藐视着他的接近,短短一晚的时间,Bond猜它们脚下的垃圾桶盖子还没有变为领地。介于这是一间餐馆的后厨,他不觉得盖子下面有什么友善的存在。

  “好了,南瓜车要回到田地里了。”

  Bond打开手上的宠物旅行箱期望这两位还在舞会上流连的小伙子们能看看Q现在疲惫又无奈的脸色,他总是忘记Q的警告——猫才懒得鸟你,它们就是那样的生物。

  「你为什么爱这两个烦人的小东西。」

  Bond提出这个问题时Q一本正经地埋头工作,甚至没有抬头喝一口手边的冷茶。

  它们甚至没有你一半令人心烦,James,所以为什么不呢。

  手上的重量猛得沉了许多,Bond借着将它们塞回笼子里的机会拍了拍它们的屁股不知道自己又被怀恨在心了。主人的男友总是这样蠢么?哦,他出现的时候总是这样蠢的。

  Q决定等醒来后再去查看猫咪们是否需要洗个澡,现在最迫切需要热水的人是他。军需处配给的公寓里一应俱全,但也没有奢侈到可以给他一个24小时恒温的按摩浴缸。一体式的瑞典货,瓷的,只有这样而已。等Bond去查看时Q的下巴都滑进了水里,他只好将穿戴好的行头又脱下来放在门外重新在浴缸里加了热水和自己。

  黑色的卷发沾到水的部分蜿蜒着贴上Bond的胸口,他捞了一把热水擦了擦Q昏昏沉沉的脸把他向上托,让他的脑袋仰靠在肩膀上。

  “你把芯片加在哪儿?小怪物的脖子上还是脑子里。”

  “我在你眼里是个科研变态。”

  Bond低沉的笑声震着他的脸颊,Q哼着鼻子不清不楚地指出了他今天的第三个错误。

  “在它们的项圈上。”

  一个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选项了。Q转过来的脸蹭到他的脖子,他难得带着高温的手轻轻抚摸Bond搂着他手臂。

  “而你的,在这里。”

  哦,好吧、好吧,他的男孩儿睡着了。James Bond今天也执行着绅士的风度,给他裹了两条浴巾擦干了湿漉漉地脚丫扔进了床垫里。他握枪而粗糙的拇指划过颧骨上沉淀着黑色素的皮肤,猜Q也想错了一件事。他不会像他的猫那样,跑得远远地渡过生命里最后的时光。

  James Bond接受那个小小的,未经申报的监视计划,已经有三年时光有余。Q帮他贴上创口贴时,Bond说了靠他自己永远都不会正确的回答。

  「我也许会在里面装一个微型起爆器。」

  「我猜这是个祝福,Q。」

  然后Q笑吻了吻他的额头。

  「这才是祝福,骑士先生。」

 

Fin


评论(3)
热度(132)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