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F] 童话的开端——My Dear Teddy(中)点梗回馈

介于篇幅问题,不能一次放出。

亲爱的 @阿鹤  @hallu  @Leiaours 

还是选了白童话,希望你们食用的开心

菜还在锅里,话不多说。

*特别鸣谢 @hallu 与我共同商讨 提供灵感

没有你们没有我(〃 ̄︶ ̄)人( ̄︶ ̄〃)

-------------------------------------------

  Zep年满三岁后终于可以去幼稚园和其他小朋友呆在一起,Harold和Benjamin同时念了一年级。他们都继承了父亲棕色的头发和母亲浅蓝色的大眼睛,除了Harold的个子要高一些,其他的同学有一个很好区别这对兄弟的方法。

  Harold Finch会随身背着一只不小的泰迪熊来学校。

  老师劝阻过几回,并提醒Harold如果储物柜里放了泰迪熊就放不下别的东西了。

  “没关系,我没有其他东西了,女士。”

  Grace作为一年级的美术老师对这个有天分的孩子喜爱有加,他总是喜欢躲在教室的角落里,旁边放着他的泰迪熊随意涂点儿什么。不是那种规规矩矩的静物或石膏,他在画窗外树梢上的小鸟,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而言工笔细致地过分。

  “John,看上去还行么?”

  他扭过脑袋来询问那只泰迪熊,Grace凑过来想看看这个大家口中议论纷纷的男孩儿到底如何和他这位「特殊的朋友」交流。

  “他在说你画得很棒呢。”

  浅蓝色的眼睛有些失望地垂下。

  “不,女士,John他现在睡着了。”

  Harold毫不在意地搂着他的泰迪熊在走廊上穿梭的画面并没有维持太久。老师们很快发现他根本就不用在低年级读下去了,Finch先生一定在家中做足了前期教育的准备。最终的商讨结果让Harold在第一学年结束后直接去读4年级。

  Benjamin对学校的这个决定愤怒到了极点,他喜欢和哥哥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他被叫起来读书的样子真的酷毙了。

  “我们还是一起坐爸爸的车上学回家,午餐可以去棒球场边一起吃。”

  “你会跑到我不能保护你的地方去。”

  “不,是我会跑到不能保护你的去,Ben。可这能省下爸爸很多钱,很多钱,等我上了7年级也许会拿到拨款呢,那样Zep就不用再穿我们的旧衣服了。”

  他总是有道理的,Benjamin不满地抱着胳膊鼓着腮帮子,他并没有比哥哥小上太多。他会飞快地长大,长高,变得有权有势,让那些大人去见鬼吧。Harold该做他喜欢的事情,他引以为豪的哥哥不该为了家里的生计发愁。

  “Harry,猫头鹰会来的。”

  “我已经不在意了,当然我也很想去看看霍格沃兹,全家一起去。”

  “我要用我的第一桶金把环球影城买下来让你住到城堡里去。”

  那里面都是让游人寄存行李用的柜子和伞架子。Harold不忍心打破弟弟的美梦点点头将父亲卖相糟糕的爱心花生酱三明治递过去,笑着拧开了果汁的盖子。

  “好的,好的,如果猫头鹰来了,就没这个必要了。”

  “你会学很多魔法,变得更厉害。”

  “我会在冬天里给你跟Zep变出香草味冰激凌来。”

  没关系,我已经有John了。Harold拍了拍正在沉睡的玩偶。这是他唯一会的魔法,只要John不消失他总能有办法的,总能。

  邪恶的小角长在这些高年级的同学身上,Harold被堵在4年级的走廊上没了去路。

  “嘿,泰迪男孩儿,听说你的破娃娃会说话。”

  Harold找了一个墙角将泰迪熊紧紧压在背后挺起了胸膛。他不需要跟这群愚蠢的麻瓜解释,他们的眼睛所能看到的世界只能是那样,横或竖黑或白,乏味的像一碗热了三遍的麦片。

  “别碰他。”

  这一天的John睁开眼睛看到的不是亮晶晶的蓝眼睛,有什么东西砸在他的脑袋上。温热的胸口一阵阵缩着抱紧了他。微弱的声响传入他左边的耳朵,床前彩虹图案的毯子上滚落着许多团颜色各异的线,那是Harold颤抖的声音。

  “...I'm so sorry John,sorry...”

  “Harold?”

  哦,感谢上帝,感谢伟大的魔法。Harold赶紧擦了擦不受控制一直滚出的泪珠,把棉花利索地塞回泰迪熊破了一个大口子的脑袋里。John一定不知道现在自己看上去糟透了,胳膊下面裂了一个口子还少了一个耳朵,身体里的棉花跑出来了很多,他瘪瘪地瘫在男孩儿的胳膊上看着他难过地掉眼泪。Harold是个坚强的小家伙,John一直都这么觉得。

  “最后一次,John,明天开始我会不想妈妈了。”只要Harold一哭Benjamin和Zep就跟着一块儿哭的天要塌了一样。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得快点儿强壮起来,他温暖的泰迪熊纵容了悲伤的权利。那天晚上Harold抱着膝盖躺在他的怀里哭了最后一次。接着小家伙就爬起来给开始哭泣的Zep冲牛奶,扶着他打嗝儿。他总是忘了,自己也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孩子。

  “Zep像天使一样,他的眼睛像妈妈,耳朵也像妈妈。你也像天使一样,John...”

  隔天他昏着脑袋,眼睛肿成了两个核桃,配合着他生长到一半的新牙像只兔子。他已经好几年没见过Harold皱一下鼻子了。哦,别哭了,别哭了。

  “我以为...以为...”

  他能感觉到身上的绒毛湿了很多,黏糊糊地纠在一起。

  “我可是结实的男子汉。你会帮我把耳朵缝起来对么?”

  “家里没有棕色的线了...白色的可以么?”

  “这样会看上去更帅的话,当然。”

  “我会努力让你变成最帅的泰迪熊。”

  泰迪熊躺在男孩儿的怀抱里一点儿一点儿鼓了起来。胳膊下方的线被拆掉重新缝好,耳朵也回到了原位。剩下的问题就只有被打湿的绒毛和满身的尘土了。被放在满是泡泡的盆子里挤压的感觉可不好受,屁股上的小标签明明白白画着手洗的标志。他被洗过的下午,通常只能高高看着草地和刺眼的太阳发呆,耳朵被夹在晾衣绳上动都不能动一下。

  “Harold~~~~我~很~无~聊~~~”

  玻璃隔绝了他的喊叫声,他的小主人大概又在忙着干活或者看书留下他在这儿被风吹得头晕。

  “你可以趁我睡着了,帮我洗澡再拿去烘干。”

  Harold擦擦湿漉漉的脸和下巴收拾了一下针线要把泰迪熊抱到床上去。

  “这会弄脏你的床单。”

  “我不在意,John,一点儿都不。”

  他的魔法没有被收回,他的魔法回到了身边,他还能与这个世界战斗下去,那口气坚定地不容置疑。

  John都有些在乎起他身上的灰尘弄脏了Harold画着一颗颗饱满星星的蓝色睡衣,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件。

  “从明天开始,我要自己去学校了,John。”

  “没有我陪伴?”

  “我要保护你,John。”

  “那么...晚上回来我陪你玩儿。”

  “明晚见,勇敢的Harold。”

  “晚安,Dear John。”

  塑料的眼睛里装着灵魂的光华,小主人软软的发丝搁在他刚缝好的手臂上。他的手依旧不能动,John有些痛恨起这一个毫无作为的身体来,他甚至无法擦掉浅色的睫毛上沾着的零星的水珠。

  平安快乐地长大,Harold。如果他的有魔法,这就该实现。


  从七年级复学开始,John Reese的病情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好转。他只是需要比一般的孩子睡得早许多,这导致Reese家的晚饭被压缩在五点至五点半间进行。7点不到,无论他在走路看电影还是在社区篮球场打球都会毫无预兆地昏睡过去。

  这对Reese夫妇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安慰,至少他们多灾多难地小儿子终于能正常上学了。至于他躺在自己的卧室里说梦话可碍不着别人什么事儿。Willard总会让父母给他留一份独自用餐,听着他的弟弟将头顶的地板垂得咚咚响,他的梦游症发作起来还是那个样。

  John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有着无数的猜想,医生多次地告诉他,那个天天在他梦里出现的小男孩儿是幻觉,他只是需要朋友。John努力在学校交了许多的朋友,和全身散发着生人勿进气味的哥哥不同,他总是能毫不在意地和所有人打成一片。参加篮球队后,John开始受到姑娘们的青睐,他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还是个高年级的女生。

  但这依旧没有实感,和他梦中的朋友相处的时间被急剧缩短,这让13岁的少年陷入了小小的恐慌中。他不能失去这一切,也不能让Harold失去这一切。那封直白蹩脚的情书被他扔进了抽屉里,回头和Harold说起时,他爬下床去抽出了一本薄薄的旧书靠在自己的怀里抽选着念了一些小节。

  从他清脆稚嫩的声音里,他看见了花蕾绽开的瞬间和沾满露水燕子的羽毛,海浪声,青草香。

  “这是什么?”

  “情诗。”Harold用袖子将书面擦了三遍。

  “谁写的情诗?”

  “这是妈妈的手抄本。有一些我认得,但大部分还不知道它们出自谁的手笔。”

  “它们很美。”

  “是的。”

  这会让他想起母亲来,映在他眼中的脸仰起来笑了笑。

  “她非常地美。”

  所以她创造了美丽的你,这句话他没告诉心理医生也没告诉Harold,免得他们都认为自己疯了。

  “你有考虑过,Harold可能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朋友。”

  “那样也没关系,这不妨碍我喜欢和Harold呆在一起。”

  另一些事实也让医生久久不能释怀。他记得太多细节了。名为Harold的小男孩的音容笑貌,房子的结构,物品的材质和衣物的花色。他甚至能准确地说出他幻想出的书架上大半的书名。有一些医生从未听闻却真实存在的书让他产生了动摇。也许这个疯疯癫癫的可怜男孩在睡梦中找到了自己另一部分的灵魂。会有这种事么?即使他是医生也无法一口断定这是不可能的。

  当John学会将Harold的事情埋在心底不告诉任何人时,他看上去就只是个门禁森严的帅气男孩儿,这可让Reese夫妇放心了不少不再要求Willard跟着他一起行动,也算没驳了好友Zoe的面子。

  他总是在夜晚安静地等Harold回来告诉他今天过得如何。他试着去打工但因为年龄没人敢采用。Harold编了个笔名写一些小小的短文和小故事寄给报刊杂志,他拿到第一张电邮汇款单时高兴地抱着自己在床上来了个前滚翻。

  他的弟弟们有时会趁着Harold不在偷偷溜进房间来在书架上翻些画册看。那个叫Benjamin的小鬼头总是一脸不满地瞪着他,而更小的那个有一次爬上床来抓着他不肯松手。

  “Zep,快下来。Harry快回来了。”

  “熊熊!香香的熊熊!!是Harry的味道!”

  Benjamin飞快地抱起了Zep的小屁股把他拖了下来,这家伙看见什么都一副亲亲热热要冲上去的架势,他差点就去咬做熊眼睛的扣子了。Harold推开房门看见他的泰迪熊歪倒在床上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虽然他没有表情,但Harold就是能知道他不高兴了。

  “晚上好,John,你生气我回来晚了?”

  “你弟弟强吻我。”

  浅蓝色的大眼睛眨了眨笑了出来。

  “哪一个?”

  “Zep!”

  “哦,John。你得原谅他,他还是个孩子。”

  “你得帮我洗个澡。”

  “好的,这周末吧,学校推荐我再跳级一次,最近都回来地很晚,我很抱歉。”

  就在这一天晚上John发现Harold没有靠在他身上而是将他夹在胳膊下塞进了怀里。他梦中的小主人长大了。虽然赶不上自己飞长的个头,但他确实在长大。

  “只求你别消失,Harold。”

  John Reese多年来头一遭像是做了噩梦那样直直地坐了起来,擦掉了一些他无法理解的眼泪和满头冷汗。浴室的暖光映着镜子中的自己,毛巾旁放着去年的生日礼物,父亲送了他电动剃须刀。他的视线停留在自己的牙刷上想着Harold是如何拿起他站在身边含着满嘴的泡泡和他聊天。

  John苦笑着将脑袋一把扎进面盆的冷水中,这才是幻觉。


TBC

评论(20)
热度(50)
 
 
 
 
 
 
 
 
 
© Bloody Coraline | Powered by LOFTER